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ogol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又一丰收季---援多哥农业第七期技术援助项目组接受多哥主流媒体采访并对外移交农业物资

2020年11月5日,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新闻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一行6人到位于卡拉的援多哥农业第七期技术援助项目(以下简称农业技术组)杂交水稻及玉米试验田参观采访,卡拉农业局局长贝雷易,农机专家阿达尼随后出席农机移交仪式。

农业技术组水稻及玉米专家首先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杂交水稻及玉米高产、抗病、耐倒伏、适合机械作业等突出优势,以及在多哥推广的巨大潜力,表现优异的杂交水稻、玉米品种比当地推广的品种增产三成以上,得到记者们的一致好评。其次,专家们介绍了农业技术组开展的属地化杂交水稻育种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多哥农技人员能够充分掌握该项技术,并造福多哥人民。最后农业技术组介绍了已经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并表示多方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

在移交农机时,卡拉农业局局长贝雷易表示,多方高度赞赏并感谢中方向其提供的农业物资援助及杂交水稻和玉米的优良技术,体现了中多深厚的友谊,将为当地水稻玉米增产增收、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多哥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农业及相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