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ogolaise

首页>多哥概况

来源: 类型:

多哥概况

多哥位于非洲西部,人口约790万,面积56785平方公里,东邻贝宁,西界加纳,北接布基纳法索,南濒几内亚湾。国土南北长600余公里,东西宽50-150公里,海岸线长56公里。南部属热带雨林气候,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沿海地区为27℃,北部为30℃。农业、磷酸盐和转口贸易是三大支柱产业。主要矿业资源是磷酸盐,产量居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前列,已探明优质矿储量2.6亿吨,含少量碳酸盐的约10亿吨。其他矿藏有石灰石、大理石、铁和锰等。多哥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近年来,多哥政局总体保持稳定。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2005年5月就任总统,2010年3月、2015年4月和2020年3月获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