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ogolaise

首页>关于我们>主要职能

来源: 类型:

主要职能

中国驻多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派驻多哥归口管理和促进中多双边经济贸易合作的代表机构,是我国驻多哥大使馆的组成部分,业务上主要接受商务部的领导,实行参赞负责制。   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我国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按照“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12字方针,促进我国与多哥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经贸合作关系,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服务,为促进多双边外交关系服务,为我国对外经贸事业发展服务,为我国企业开拓驻在国市场服务。   主要职责是:   一、做好协议商签执行工作。按照我国政府有关部门授权,办理与驻在国政府有关部门或机构商签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的相关事宜,并配合有关部门履行两国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   二、做好互访交流工作。加强与多哥政府有关部门、民间团体、中介机构以及驻多国际组织的联系;做好两国政府间的高层互访和内外联络接待工作,为国内有关部门和企业在驻在国开展重大经贸活动提供便利并给予协助,为国内来往团组拓展业务提供咨询服务;对于不利于双边合作的限制和管制,对外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交涉,疏通和拓宽中多两国经贸合作渠道。   三、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加强对驻多中资机构有序开展对外经贸活动的协调与指导;监督、检查援外任务的履约和执行情况,推动援外与贸易、互利合作相结合;加强对承包劳务及投资项目的协调管理,防止企业间不正当竞争;协助企业处理好重大涉外经贸纠纷,维护国家和企业利益,保护我人员及境外财产安全,促进与当地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四、做好调研信息工作。密切关注多哥政治经贸形势、政策法规、投资环境及相关动态信息,研究探索中多两国合作发展的新领域和新优势;加强信息化建设,保持境内外信息互送渠道的畅通,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为中多企业提供经贸信息咨询服务,发挥经商处的窗口和桥梁作用。   五、做好宣传促进工作。根据我国“市场多元化”、“ 以质取胜”、“科技兴贸”和“走出去”等发展战略要求,做好重大经贸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合作舆论氛围;积极为中多两国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各种形式的双边、多边经贸合作;改进援外方式,促进贸易平衡,扩大互利合作,进一步巩固发展中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六、承办商务部和使馆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