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ogolaise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多哥位于非洲西部,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济货币联盟成员国。东邻贝宁,西靠加纳,北接布基纳法索,南濒几内亚湾,地理位置较为优越。首都洛美拥有西非地区唯一天然深水港,转口贸易辐射布基纳法索、马里等多个内陆国家。

近年来,多哥政局整体保持稳定,社会治安良好,经济稳步增长,农业、转口贸易和磷酸盐产业稳健发展,已成为多哥三大支柱产业。多哥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经济规划和各领域产业发展,出台新发展路线图(2020-2025),力求通过提升基础服务质量、教学水平、农业和服务业发展、数字化产业建设等将多哥打造成和平、现代化、包容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多哥政府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持续进行经济改革,制定新《投资法》,大力吸引外资拉动本国经济增长。

中多传统友好,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坚持将发展战略相对接,引领务实合作开展,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合作、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承建多个在当地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设施项目,成功实施多个技术合作,在制糖、制药、港口经营、商超经营、房屋道路修建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为推动多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多哥使馆经商处网站将及时传递多哥经济形势、经贸政策、法律法规,竭诚为中多经贸领域人士提供服务和支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也欢迎各界朋友对我处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多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么玉立

                                     2023年12月